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河北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1、成立历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具体组织、监督本单位的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成立复试专家小组,负责本单位推免研究生的考核工作。

二、招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志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已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大学期间成绩优良,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基础扎实,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20229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体和心理健康。

三、工作流程

1、复试对象:

所有获得推免资格且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的校内外本科应届毕业生。

2、复试形式:本校考生采取面试形式,校外考生采用线上面试形式,面试时间15分钟左右,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外语听说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给出客观公正的成绩。面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线,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内容:包括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能力、外语能力、综合素质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考核内容,由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即问即答。

4、量化打分标准

考核内容

指标

专业知识能力(60分)

知识储备

专业知识

专业素质

科研创新

外语能力(20分)

外语知识

外语交流能力

综合素质(20分)

思想品德

主要素质

总分

5、考核小组根据成绩综合评定,按面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复审。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

2021923

 

上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

下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 2021年科研助理岗工作人员(劳务派遣)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