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世界史系 > 正文

刘研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1979年生,山西长治人。1997-2004年就读首都师范大学,获历史教育学士、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硕士学位。2004-2008年就读北京师范大学,获世界近代史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西方近代思想史。2008年起,任教河北大学历史系,讲授西方思想史、西方史学史、世界近代史、西方文明史、专业英语。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迈涅克及其历史主义》,《学海》2008年第2期。

(2)《“独立宣言”阐微》,收入王希、肖红松主编《跨洋话史》,商务印书馆2017年版。

译著:

(1)布克哈特《历史讲稿》,三联书店2009年初版,2014年再版。

(2)《时间的故事》,中央编译出版社2010年初版,2012年再版。获河北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3)参与翻译《人类文明史》第一、二、四卷,译林出版社,2015年版。

(4)朗佩特《施特劳斯的持久重要性》,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上一条:韩玲

下一条:连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