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考古文博系 > 正文

李寅(兼)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1965年生,河北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毕业,学士学位,研究员。现任清东陵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室主任;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考古系硕士生导师;华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清代帝陵考古,清朝陵寝制度研究,清代宫廷制度研究。系中国清宫史学会理事,中国紫禁城学会理事。

出版专著有《清东陵揭秘》(中国人事出版社)、《清代帝陵》(中国戏剧出版社)、《清代后宫》(辽宁民族出版社)、《实说清后宫》(中国三峡出版社)、《清东陵密码》(电子工业出版社)、《清朝十二帝疑案正解》(中国工人出版社)、《雍正和他的甄嬛们》(中国工人出版社)、《清十二帝后宫疑案》(中国工人出版社)、《探秘清代帝后陵》(中华书局)、《清宫那些事儿》(人民出版社)、《皮影皇帝-李寅评说同治帝》(中国工人出版社)等,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清朝皇家棺具考》等论文百余篇。

多次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河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讲堂,应邀学术讲座;2012年5月,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清东陵密码”;2013年10月,在“百家讲坛”主讲“清代皇陵谜案”; 2013年12月,在“百家讲坛”主讲“雍正和他的甄环们”;2014年6月,在“百家讲坛”主讲“清十二帝后宫疑案”;2015年3月,在“百家讲坛”主讲“揭秘清代帝陵”系列节目。

李寅系唐山市政协常委,他的事迹曾经在《乡音》杂志上作专题报道;2014年,他登上《唐山政协》封面。

上一条:张社列(兼)

下一条:吴磬军(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