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案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全面征求对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决定在学生中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案制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人

在校本专科生

二、提案范围、具体内容与要求

1.范围

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相关的问题和建议等。

2.内容

包括:教师教学;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学生学风;教学条件;教学活动中的突发问题(如:教师迟到、早退、教学设备故障等)等。

3.要求

(1)事实翔实、清楚、可信;

(2)希望和要求解决的问题明晰;

(3)提出的建议应具有可操作性。

三、提案程序

1.学生本人填写《河北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提案表》(见附件),一事一提,将提案交至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委员会。

2.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委员会对学生提案进行甄别,将符合内容要求的提交到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3.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汇集学生提案,进一步核实登记后,将提案送达相应学院(部、中心)和教学管理部门。

4. 各收到提案意见的学院(部、中心)和教学管理部门,应及时予以处理,并在送达提案的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回复,送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5.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收到书面回复的3个工作日内,将提案意见处理结果及时转告提案者本人。提案处理完毕,提案表及处理结果情况记录存档备查。

四、提案处理要求

1. 及时受理,调查研究,了解情况,认真分析。

2. 认真、严肃处理提案意见,不敷衍塞责,不推诿回避。

3. 回复意见,态度明朗、简洁快速、实事求是。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委员会

2014年月12月3日

上一条:河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

下一条:关于汇总发布2016-2017学年春学期教研工作及沙龙活动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