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三位教师参加第一届华北区域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6月29-30日,以经济结构与社会转型为主题的第一届华北区域史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国内20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肖红松教授、吕志茹教授和杨豪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明清以来华北区域经济结构诸问题、新技术引入、社会变动、民众生活、抗战背景下中共根据地的经济建设及民众动员、沦陷区民众生活、环境变化等重要问题,展开了精彩的报告和热烈的讨论。肖红松教授提交了题为《雷霆扫毒:新中国成立初期华北治理烟毒问题研究》的文章,并主持第五场C组的学术讨论;吕志茹教授提交了《人民公社时期根治海河运动中的民工劳动》、杨豪副教授提交了《均抑或不均:华北解放区土改运动中果实分配问题新探》的文章,分别参加了分组研讨活动。从某种意义上讲,此次会议代表着当前华北区域史研究的水平和发展趋势。

本次会议决定成立学术共同体模式的合作组织“华北历史研究协作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我院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6省市的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列入理事单位,共同商定在拟定阶段性研究主题、分担研究课题、定期召开学术会议(轮值制)、出版专题丛书、通报相关资料和信息、进行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

上一条: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潘迎春教授与我院师生座谈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七期“中国近代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