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王文源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四年时光,一千四百多个日夜,弹指间,匆匆流逝。如今,毕业生们也要与母校话别,追求更高的理想。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优秀毕业生—王文源。

初入大学校园,王文源同学和每位新生一样,都对大学校园充满了好奇心,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因为姥姥居住在保定,王文源同学提早进入大学校园,一进学校便看到学长学姐们军训,一个个飒爽英姿、意气风发。那时就觉得学校好美,阳光透过绿叶,晒在青草上,好像一道道充满期望的光,空气中都弥漫着自由的气息。大概就是从那时起,他就相信自己的大学会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进入大学,从压力山大的高中生活得到解脱,轻松自由的生活随之而来。面对充满诱惑的大学生活,王文源同学依旧严格要求自己。他认为,一个人不可能成为完人。作为一个凡人,首先应该拥有的能力就是权衡取舍。大学可能会有很多的想法,但是自己的事情是可以分等级的,在时间冲突或权衡下可以按照等级优先选择完成。要把学习当做优先级最高的选择,当与兴趣等其他事情发生冲突时,要优先选择学习。当然,学习的时间可以不固定,但任务一定要列好按时完成。他相信,每一次妥协都将会是坚固大坝的一个突破口,当妥协成为了习惯,计划成为了摆设,那生活必定会随着大坝的突破而随波逐流。

王文源同学虽然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但当学习劳累之余,还是会通过和朋友去发掘新的美食等一些放松的集体活动来适当给予自己奖励。当心态发生变化的时候,也会选择参加体育运动来调整自己。他相信,运动可能不是每个人最佳的发泄方式,但一定是可以每天进行,维持积极心态的方式。在大学里,他积极参加了足球队,每天也有按时跑步的习惯。尽量在完成任务中,减少自己的负面情绪,提高自己效率。

对于“优秀”,王文源同学认为优秀是一个没有上限的事情,当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你优秀的时候,那可能你就是真的优秀了。不优秀更是只有在比较中才可以得出的。他不觉得自己是优秀的,在不同领域比他更优秀的同学还有很多。但是他相信,如果你在自己想做的领域做得比别人更好,在每一件小事上,能够找到自己与别人思想不同的闪光点,那自己就是在变优秀的路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其实,我们都在变优秀的路上。

在这毕业之际,王文源同学作为大四的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努力在自己想要发展的领域多做一些常人不会做的事情,不要害怕做一些“出格”的事。大学提供了许多舞台,只有多做“出格”的事,才能和常人拉开距离,才能表现出自己的能力,风格和水平,才能让自己成为优秀的自己。

梦想就像耸入云霄的山峰,因为它的虚幻,一个个科学的信徒不得不拾阶而上,努力地攀登,因为他们坚信每上一级台阶,就会离梦想更近一步。前方,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武小力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陈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