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2021年诚聘高层次人才和师资博士后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一、学简介

历史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45 年天津工商学院的史地系,由著名历史地理学家侯仁之院士出任首届系主任,1953年成立历史系。2000年,历史系并入人文学院。2008年12月,组建历史学院。现有中国史系、世界史系、考古文博系,历史学、世界史两个专业。

1984年,中国古代史获得全国第二批、河北省首批博士点。1993 年,中国古代史评为省级重点学科。1996年,历史学被确定为河北省历史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2005 年,历史学被评定为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2006年,获批中国近现代史博士授权点。2007年获准设立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历史学(由历史学院与宋史研究中心共建)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历史学科调整,增列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世界史、考古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6年,中国史学科被河北省政府确立为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序列。2018年,河北大学进入部省合建高校序列,中国史学科列入燕赵文化学科群。

为推动历史学院发展,我院2021年拟招聘各类人才8名,招收师资博士后3名,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不受名额限制)。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测评、考核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对象

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等学科高层次人才、学术骨干、优秀博士后、博士,中国史师资博士后。

四、招聘条件

(一)各层次人才招聘条件与待遇,参照河北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http://rczp.hbu.edu.cn/info_show.asp?infoid=327

(二)师资博士后招聘条件与待遇:

师资博士后

一般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本校毕业博士,不得申请进入校内同一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科研成果要求近五年发表两篇CSSCI来源期刊。

科研启动经费:4万元

年薪15万元(共发放2年

)+学校教学科研绩效奖励

.

注明:

1.以上招聘人才第一学历均需为本科。

2.以上各层次人才薪酬均为税前薪酬。

3.上述招聘条件及待遇如有变化,以学校最新政策为准。

五、报名材料

(一)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学位、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学习成绩证明)。

(二)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著作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三)配偶、子女情况等。

(四)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话、E-mail、微信号等)。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hbuhistory2020@126.com

hbdxlsxy@hbu.edu.cn

联系电话:0312-5077333,15188661996(肖老师)

0312-5077310, 18330272618(杭老师)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071002

上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2022年诚聘高层次人才和师资博士后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