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学术论文入围“第二届全国本科生励耘史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杨业波和李润达先后接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本科生励耘史学论坛”组委会发来的论文通过审核入围论坛的通知。该论坛自2020年举办了首届本科生论文大赛,主要目的是传承陈垣先生优良的学术传统,发扬先生求实的治学精神,为广大历史学专业的本科生提供展示、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推动历史学科人才培养。该论坛汇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名优秀学子,我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李赵颖《以译传医:晚清广州博济医局的西医著译事业》经严格筛选曾入选首届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本次,历史学专业杨业波同学的论文《近代天津公园与社会生活》(指导教师:郭晓勇),世界史专业李润达同学的论文《日耳曼尼库斯的政治之旅窥探提比略时期的继承人制度》(指导教师:孙艳萍)再次入围该论坛。10月23-24日两位同学将赴北京参加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并做大会发言。

陈垣简介:陈垣(1880年11月12日-1971年6月21日),字援庵,又字圆庵,汉族,广东广州府新会县人,曾任辅仁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中国杰出的历史学家、在民族史、宗教史、目录学、校勘学、史讳学、历史年代学等领域均有卓越贡献,培养了如启功、柴德庚、赵光贤、刘乃和等大批学术名家。留下了十几种专著、百余篇论文的丰富遗产。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金融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石头村调研项目推进会和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