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落实学校“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增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学校安全文化教育氛围,我院决定于11月份举办“安全文化月”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拓展安全思维,提升安全素养,增强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氛围,献礼百年河大。

二、活动主题

共筑平安校园,喜迎河大百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四、主要内容

(一)法律法规学习宣传

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安全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二)安全隐患排查

11月中下旬,以学生宿舍安全、实验室资料室、办公室安全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自查联查工作,并积极吸纳学生参与排查检查当中,将排查、教育、宣传紧密结合,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助力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邀请安全工作处专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逃生等安全演练。

四)安全体验活动

1.“11.9消防宣传日”前后,根据疫情形势,联合五四路校区消防科组织消防站器材展示、消防器材使用体验、模拟疏散逃生活动。

2.组织学生参观学校消防安全“警示展”。

)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学校安全知识竞赛,普及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避险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加强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预防校园安全事故。

、工作要求

1.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本次安全文化月活动,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配合活动开展。

2.各项活动的开展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与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相冲突,要及时对活动形式、规模、人员等进行相应调整。

 

历史学院

                           2021年11月4

 

上一条:2022年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学术预告:历史学院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暨毓秀史学讲坛第85讲—近代以来我国灾害应对体制与机制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