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下午,历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创新组织形式,带领学院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赴保定市新莲池书院参观“红色见证—革命史料文献《晋察冀日报》展”,开展党的红色文献专题学习活动。

参观现场,大家先后进入“晋察冀日报—战火中不倒的旗帜”、“铸魂晋察冀,传颂党史情”、“文字间的艺术,晋察冀的辉煌”以及“革命史料文献展示”等主题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回顾了《晋察冀日报》在战争中诞生成长的过程。

参观过程中,学院中心组成员肖红松院长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领域,为大家解读了《晋察冀日报》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创立的一家重要报刊,对晋察冀边区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的历史作用,引导大家以史学的思维探究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继往开来。董丽梅书记强调,要求党员干部要深耕红色教育,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实质,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守初心使命。

参加学习的党支书记及党员代表边听边看,围绕史实史料进行交流互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革命战线展现出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邯郸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