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邯郸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28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邯郸博物馆、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丽梅、院长肖红松带队参加活动。

邯郸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博物馆“甘丹”风华邯郸历史文化陈列、走向复兴邯郸党史大型图片文物等展厅内,博物馆马馆长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聆听着馆长对每件藏品、每个展区细致专业的解读,馆内悠久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精美的文化资源让师生们叹为观止。大家纷纷表示,邯郸博物馆的建设发展历史以及极具代表性的馆藏陈列,展现了邯郸深厚的文化积累,彰显了邯郸人民勇于进取的精神信念,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观邯郸博物馆)


在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师生们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墓、左权将军墓,参观了左权将军纪念馆及晋冀鲁豫英烈事迹、晋冀鲁豫边区史陈列展厅,认真观看了历史照片,仔细聆听先辈们参加革命的故事,一幅幅老旧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革命故事,把大家带回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现场师生被革命烈士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今后将把这种精神内化为奋斗的动力,积极投身党的事业,践行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上一条:历史学院组织本科新生同上思政课活动

下一条:历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