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组织本科新生同上思政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1日下午,在主楼1019会议室,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丽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历史学院本科新生讲授思政课。

思政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讲授。

重点学习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思政课还全面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思政课最后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历史学院的学生,更应该明白历史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志存高远,继承先辈们的精神,树立科学的奋斗目标,立大志,担大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发展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历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校调研看望慰问师生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邯郸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