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子波为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下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本次党课特邀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子波主讲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100余人参加。

在党课培训中,杨部长围绕大学生的入党动机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的主题百年党史四个时期为切入点,通过讲述邱少云、董存瑞、钱学森、邓小平等一系列共产党人的事迹,强调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抱负的重要性。杨部长讲到,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更是一精神体现。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忠诚奉献、接续奋斗,才开创出今天的壮丽伟业。

我们不仅要传承红色基因,更要在明确责任和担当的过程中凝聚奋进力量对此,杨部长讲到,不论是学生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亦或是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都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这不仅当今社会的主流风向,更是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

党课结束后,20级历史1班祝佩琦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去。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不仅对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也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更多的思考,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在加入党组织后需要做什么、能做什么。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党课会重新审视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继续自觉从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上一条: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艳玲为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开展党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