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2号上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三次党课培训在第七教学楼310进行。本次党课由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石宇老师主讲,内容分为“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党建活力”和积极分子材料的规范整理两部分。

石老师提到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奉献”是志愿精神的核心。培训中列举了我院历年的志愿项目如:“暖冬行动、西部支教、防疫抗疫、重阳关老、走进小学宣讲党史宣传优秀传统文化、为考研学子送温暖”等及优秀的青春榜样,每次行动志愿者都满怀热情、倾心投入。大家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收获着幸福,就像“当代雷锋”称号郭明义所说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之后,石老师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期待,希望志愿服务能够愈加常态化、专业化,体现出历史学院的专业特色。最后,石老师对入党材料填写的规范进行了说明和讲解。

此次的党课教育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讲解让与会者理解了奉献的真正意义并非追求回报,而是在奉献中享受过程。正如这句话所言,“点燃了的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


上一条:历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子波为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开展党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