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历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及时面向全院推送六中全会报道及学习资料,安排布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及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讨论活动,热议大会精神,表达奋进心情。

11月17日上午,历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红松教授领学《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总支书记董丽梅主持中心组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11月18日下午,历史学院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肖红松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学习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肖红松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上的两次“历史决议”,指出党的前两次历史决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历史经验,分清历史是非。其次,肖院长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方面对此次《决议》作了解读,并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大意义最后,肖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依规,要利用好课堂这个主渠道,向广大学生宣传好、讲解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1663B

 

 

董丽梅书记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增强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76E7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奋斗不息。

历史学院将进一步把全会精神的落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组织学院师生通过专题研讨、主题活动、各类培训等深化拓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持正确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历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历史学院副院长魏国栋为我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开展党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