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培养方案 > 正文

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历史学学制:4年

历史学专业始建于1945年,基础课程设有中国通史、世界通史等,同时设有丰富的专业选修课程,如中国古代社会史、中国古代思想史、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性别史专题、当代中国社会生活史等,以拓展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创新精神。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熟悉中外历史和民族文化,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和研究能力,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世界史学制:4年

世界史专业建于2014年,主要开设世界通史、中国通史、世界历史史料学、世界历史要籍选读、历史专业英语(笔译、口语)等课程,同时设有丰富的专业选修课程。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历史学基础知识,具有世界历史专业特长,同时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具有从事世界历史专业的研究与教学能力,并能满足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涉外人才的需要。

上一条:历史学院10版培养方案

下一条:历史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