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肖红松院长率师生赴雄安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4月23日,历史学院师生赴雄安新区围绕历史文化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教授带队,博物馆李文龙副馆长、考古学科洪猛副教授及学生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详细实地踏查了容城晾马台遗址、南阳遗址、古贤村遗址和西北阳遗址,对遗址的分布范围、文化堆积、年代特征、保护现状等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四处遗址相距不远,共同构成古易水下游一片重要的古代人群聚居区,其中南阳遗址尤为重要,可能是春秋战国时期燕国的都城之一“临易”,现夯土建筑基址保存较好,遗物丰富,对于研究东周燕文化、汉文化以及白洋淀区域的历史文化发展等问题具有重要价值。

根据考古发现,距今一万年以前,人类就在白洋淀流域生活聚居,多种文化在此地交融传播,留下了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历史学院将联合博物馆、省市有关文物部门,充分调研、查勘,揭示白洋淀的人们如何从远古走来以及各时代丰富多样的文化遗存的形成脉络,揭示有关历史上人类生活、人地关系等各个方面的场景,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

上一条:我院赴保定博物馆开展合作调研

下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与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举行研学基地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