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与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以来,我院已顺利签署完成与保定市博物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馆院共建”工作协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组织完成面向河北大学和保定市民的“保博大讲堂”第1讲、毓秀教研讲坛“博物馆+课堂”系列活动,并于3月底召开“河北大学历史学院与保定市博物馆实习政策线上解读会”。首批开放讲解岗位实习生已正式进入博物馆实习,经前期培训后将正式开始讲解服务。

在保定博物馆实习的学生正在进行开放讲解培训

进入4月份,我院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的合作共建已展开:13日,孙海鹏老师率队赴纪念馆开展合作共建对接。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谢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具体合作方式和工作要点做了说明。韩明轩、兰子璇、赵起越同学也提出了实习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纪念馆方面进行了沟通。

孙海鹏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谢炜进行工作交流

对接工作后,学院于14日、15日分别组织召开了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实习工作启动会,选拔、推荐实习生,并对实习同学提出了具体的实习要求。纪念馆方面的张智胜老师参加启动会。目前,工作进展顺利,实习同学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学院希望首批进入实习岗位的同学能利用好在博物馆、纪念馆的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认真查找资料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实习的同学 工作状态良好

上一条:传承技艺 探寻传拓——我院“金石传拓”等实践课程开课

下一条:我院2019级毕业生集中实习工作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