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5日下午,历史学院2021级研究生在第九教学楼213教室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1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52位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团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永挑时代重任,胸怀千秋伟业,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



   21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高歌上台发言。她谈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勇时代重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当天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视频一起回顾了“七一”讲话中的“四个伟大成就”。



随后,团支部成员发言讨论,分享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心得。


芙蓉

常处泥潭栖净身,

何惧垢污染清魂?

鱼虾群里独傲骨,

敢与骄阳笑红尘。

(芙蓉,代指中国共产党。即使在中国近代那样的恶劣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依旧能够挺直腰杆,不断为改变中国状况而奋斗!)

——赵世荣


虽然这个大会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了,但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大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我们开启了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雨涵


一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在风雨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一名近现代史专业的学生,在历史学习的过程中感触颇多。在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中,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会带着人民的期望接续向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

——鲍塑石

在国庆假期的时候,我去观看了《长津湖》的电影。在电影中,19岁的伍万里主动跟随哥哥参加抗美援朝的战争、保家卫国,并在途中更正了自己参军的想法。这让我想到了在战争年代以及新中国建设与发展时期,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主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经过无数革命先辈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天的我们也不能只顾享受当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学习博物馆的发展、策展、文物保护、考古方法等,继续探索未知、揭露本源,深入挖掘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博物馆与策展让文物活起来,使公众能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参观的小朋友也能够从小就爱上中国古老的文明,为增强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董长浩

目前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期,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我们去努力。首先,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时刻跟党走,把党的宗旨贯彻到生活实际中。其次,我们应当从自身生活实际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作为一名军属,更应当以身作则向榜样看齐。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定会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赵芮

国庆期间,我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感触颇多。这部电影不仅加深了我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我更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首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更应知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有用之人,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

——刘丽丽

历史学专业的团支部成员李昊祖、胡博强、邱涛、李扬、张浩溟、鲍塑石带着大家接力回忆了从党的诞生到现今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活动结尾,刘毅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应该怎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党史学习提出的要求。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们感触良多。大家意识到,青年一代应时刻不忘学习、不断进步,以理想信念把牢走向成功的思想之舵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上一条:历史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