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2日晚,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杨泽宇同学主持。


12750

首先由夏文冀和龙雪敏两位同学带头领学。夏文冀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中央全会讨论的议题,随后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等方面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向大家做了介绍。龙雪敏则从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决议》内容。

随后同学们根据所学内容,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感受颇深,深觉及时学习党中央的最新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学习我也对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党的指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闫震宇

我们广大青年要切实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积极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白旭瑶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斗志昂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召开。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不怕苦不怕累,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乐于助人,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刘延玉

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辈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时代的征程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身为一名河大学子,我将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在未来的奋斗征途上埋头苦干,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张静

1042E

“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学习了中央委员尹力、中央委员袁家军和中央委员李干杰同志的讲话,这让我受益颇多。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拥有足够的自信,向上走。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下去,我们的伟大祖国就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王诗琪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除了要积极学习理论,同时也应该多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技能,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力提升自己,争取在党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候能够靠的住、战得勇。

——邓长山

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吃苦、锤炼自我,在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通过此次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不畏艰险和敢于拼搏的勇气、学习他们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完善自我,帮助他人,更好地服务社会。

——张婉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样重要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一定会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只有把个人的小我奉献给集体的大我,把个人的目标与时代发展的方向结合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张云蒲

最后,主持人杨泽宇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团日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思想,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自身学习动力,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上一条:历史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承继百年精神 绽放绚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历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