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而不倦 学而不厌(二)—— 学术讲座与研究生们的相遇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工作,为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砥砺学术理想,我院积极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和实践活动,培养研究生良好的科研能力和洞悉前沿的视野,营造创新求实、教学相长的学术氛围。

1C382

16A7F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讲座。累计举办毓秀史学大讲堂、毓秀史学讲坛、毓秀史学青年学者讲坛共100余期,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各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及我院青年学者为主讲人,讲座涉及古代史、世界史、近代史、考古、史学论文写作等多个角度,我院研究生学习热情高涨,几乎场场爆满,让其在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接触学术前沿和多维观点、增强学术信念感,激发其原创性思维和创新科研能力。

13F63

15DB8

今年我院与众多博物馆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开展了一系列博物馆专题讲座,有力地提升了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进来,在考古工地和博物馆等实习基地锤炼自我,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明确科研目标和职业规划,有效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

1C5E5

ECFF

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加强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工作,助力形成新时代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新局面。

上一条:勇往直前 不负初夏——历史学院开展研究生趣味运动比赛

下一条:研而不倦 学而不厌(一)——风里雨里,我在研究生学习室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