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辩论队介绍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什么是辩论?

以辩会友,论道明是。谓辩论,绝非语言和修辞的表演,也不是强词夺理的争吵,辩者辨也,以辩为途,明辨事理。每一场比赛都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信口开河,每一场比赛的背后,都是逻辑的完善,问题的分析,大量知识的储备和资料的准备。

我们的历程

历史学院辩论队成立于2009年,辩论伊始处处维艰,困难挡不住前行的勇气,阻碍转化为拼搏的动力,虽千万人,吾往矣。经过历届辩论队人的努力,历史学院辩论队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从不堪一击,到独当一面。历史学院辩论队在大家的见证下,杆头更进、香火弥盛,成为河北大学辩论强院之一。

我们不是天才,只是一些敢于努力的普通人,怀着一颗赤诚的辩论之心,跨越山河湖海,续写自己的青春与爱。


我们的成绩

14年、15年历史学院连续两年打入校赛八强,

16年获得“隆基泰和杯”校级比赛亚军,

17年与外组成的队伍包揽“for young”冠亚军,“青春杯”也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们的日常

我们的队伍里会有大四到大二历史学院和河大各个院系的学长进行培训,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逻辑思维,语言技巧等等方面。系统而专业的培养,会为你的成长和蜕变强势助力。我们有最多的机会结识全校和外校优秀的同龄人,相互交流,增长见识,碰撞思维,提升自我。

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对我们的世界想要有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就欢迎你的到来。如果你愿意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增长自己的知识见解,愿意认识和你一样愿意变得更好的。

上一条:历史文化协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