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历史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第一课

2019年9月6日下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于主楼304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的学院领导有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意教授、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教授、历史学院副院长范铁权教授以及中国史系吕志茹、刘洁、魏国栋、范喜茹、顾乃武老师,世界史系宋东亮、孙艳萍、刘研老师,考古系洪猛老师及各系主任、2019级各班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典礼由历史学院团委石宇老师主持。

26.png

第一个环节是“教师节献礼”,由在校生代表为大家带来历史情景剧《程门立雪》。历史剧精彩纷呈,为同学们展现了古代学者尊师重教的高尚品格,培养青年学子要诚信求学、尊敬师长、谦虚受教。

27.png

随后,老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周雨同学发言。周雨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激励新生们要在大学里珍惜学习时光,把握学习机会,立志成才。

28.png

接着,新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张学伟同学发言,他讲述了自己来到大学的所思所想和未来的努力方向,也表达了对于历史学院的热爱,决心要在大学期间开启新征程、成就新梦想。

29.png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洪猛老师讲话。洪老师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同时向大家分享了历史专业学习的方式方法,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并为同学们创作一首诗:“寒窗十年苦泛舟、今朝学海再遨游、以梦为马守初心、不负韶华与春秋”,同学们深受启迪,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30.png

随后是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教授致辞。肖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多位史学专家和最新研究项目,为同学们的学习研究指引了方向。同学们聚精会神,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31.png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同学们注目国旗,满怀激动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洪亮震撼。伴随国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新生们即将带着老师的嘱托、期望和对历史学院无限憧憬启程。

32.png

开学典礼之后,由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意教授为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李书记教导同学们要在做人和学习两方面下功夫,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围城定律、魔方定律和鸵鸟定律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奉献社会。

33.png

琅琅书声谱华章,幽幽杏坛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历史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重阳关老 温暖今秋

下一条:历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