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新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10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新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互学互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南院田径场,历史学院成功举办了“从心出发—让运动不再枯燥”为主题的新生趣味运动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臧倩、团委书记石宇、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孙海鹏和所有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活动伊始,为了让同学们舒缓疫情期间和入学后的心理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生活中,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臧倩老师及其辅导团队,带来“桃花朵朵开”、“心有千千结”两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即使生活中有“千千结”,只要拥有耐心,善于与同学交流,“千千结”终成“绕指柔”。

图片1.pn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臧倩老师及其辅导团队

图片2.png

“桃花朵朵开”团体心理辅活动

图片3.png

“心有千千结”团体心理辅活动

团体心理辅活动结束后,学院的新生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与传统运动会不同,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注重同学们的参与和交流,培养合作精神,了解心理素质拓展的内涵,使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得到双重提高。

图片4.png

“松鼠与大树”项目

图片5.png

图片6.png

“旋风跑”项目

图片7.png图片6.png

图片8.png

“多人绑腿跑”项目

图片9.png

“排龙尾”项目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勇于迎接项目中的挑战,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了胜利。不幸惜败的同学也各展所长,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既顺利完成了比赛项目,又收获了很多难忘的瞬间。

图片10.png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展现历史学院新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同时,放松身心,排解寂寞,发泄压力,获得身心的愉悦与健康,留下美好的回忆,有助于学生以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上一条:岁月如歌 情满重阳——历史学院重阳敬老联谊汇演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岁月如歌 情满重阳——历史学院重阳敬老联谊汇演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