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岁月如歌 情满重阳——历史学院重阳敬老联谊汇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人间百善孝先行,九九重阳敬老情。”10月23日,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在河大三区道德讲堂举办“九九重阳敬老联谊汇演”活动,邀请学院部分退休老教授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参加此次联谊活动的有河北大学历史学院退休教师王岸茂老师、吕志毅老师、张家唐老师、闫玉田老师,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丽梅,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副院长魏国栋,河北大学关老委老师王芝。

微信图片_20201025215415.jpg

董丽梅书记在致辞中感谢几十年来老教授们耕耘不辍,为历史学院作出的贡献,讲述了近年来历史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令老教授们倍感欣慰。

微信图片_20201025220036.jpg

在汇演环节,首先登场的是我校艺教中心的舞蹈《清平乐》,曲风清雅悠扬,舞姿优美动人。接着,两位同学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声音抑扬顿挫,语调澎湃激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院学生合唱《火红的萨日朗》以轻松欢快的节奏给老教授们带来了欢乐,歌声阵阵,笑声暖心。

微信图片_20201025220418.jpg

学生表演结束后,老教授们也纷纷上场。王岸茂教授的诗朗诵,表达了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期盼,对国泰民安的赞扬,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老一辈的艰苦求学路。王教授始终心系历史学院,希望同学们传承历史学院的优良传统,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微信图片_20201025220931.jpg

张家唐教授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情绪饱满,歌声嘹亮,中气十足,令同学们倍感振奋。歌罢,张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025220937.jpg

最后,吕志毅教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书法大作“昧旦不显”跃然纸上。吕教授以其典故鼓励同学们勤于学习,做到善始善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随后,又书写校训“实事求是”留作纪念,书“尊史”激励同学在历史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025220943.jpg

一年一度重阳又至,岁岁年年敬老深情。愿天下老人“明年更比今年健,共把青春倒挽回。”

微信图片_20201025220950.jpg

上一条:历史学院圆满完成先进班集体展示评选工作

下一条:历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新生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