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读本专于历史 考研功成学术--历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保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了使历史学院的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保研和考研的过程,对保研和考研有提前的准备,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学术部于2018年5月12日下午在六教410举办了2018年保研、考研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石宇老师,14级历史学王文源同学,14级历史学曹明康同学,14级世界史赵澄宇同学,14级世界史于跃同学,14级世界史万齐岭同学以及来自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及考研宣讲团的冯丹丹同学。

首先,由历史学院石宇老师向现场观众简单介绍了历史学院保研与考研概况,向观众们依次介绍了分享经验的考研、保研同学并对分享经验的王文源、赵澄宇等同学做了精彩点评。

随后,保送到山东大学的王文源同学向大家具体讲述了保研的要求、过程以及注意事项,指出保研主要看的是大一至大三三年的积累,保研仅仅是推送免试名额,而非直接成为研究生。王文源同学建议同学们平时多读一些书、多参加一些活动争取赢得奖项、并尽自己所能的尝试去发表论文,这些会对保研有所加分。得到高度评价的赵澄宇同学让同学们努力准备、踏实复习,压力肯定是有的,但要学会适当放松。考研经历一波三折的万齐岭同学以自身为示例为今后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借鉴。冯丹丹同学提到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想要在考研中实现高追求,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加倍的努力。其他的考研同学们也逐个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给出了建议与注意事项,并向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给出了真诚祝福。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2018年历史学院考研、保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科阶段的学习让我们初步走进历史的殿堂,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将让我们更加细致的欣赏高堂的美丽、看到历史一砖一瓦的精致。2018年历史学院考研、保研交流会已圆满结束,来年历史学院考研保研的同学们定会更加出彩,历史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学院2020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