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北大学关于研究生工作指示精神,深入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就业工作,6月17日上午,历史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魏国栋主持。

image.png

首先,副院长魏国栋通报了今年开学以来学院开展的与研究生相关的各项工作,介绍了2021年学院各专业硕博研究生的招生、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2021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及研究生就业等情况,着重就研究生就业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希望导师发挥主动性,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给予积极指导。

专职辅导员韩冬青对就业政策、就业方式、就业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析了现阶段研究生择业现状。

院长肖红松就研究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从“情”“理”两方面指出:于“情”来说,导师是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最亲近的人,导师工作要从以往的学业指导、论文指导延伸到就业指导环节,打通研究生培养“最后一公里”;于“理”来说,一要确保教学质量,二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要保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要时刻关注研究生的就业动向,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董丽梅就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二是,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研究生就业工作。首先,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其次,指导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主动性;第三,鼓励学生合理就业预期,提高就业成功率。三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综合竞争力。董书记强调招生与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只有以“出口”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良性循环,才能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就业工作更为重要,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就业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上一条:历史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院赴雄安南阳遗址开展考古教育和田野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