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巅峰对决 谁“语”争锋:历史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博雅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3日,历史学院第六届“博雅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校本部七教107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学生会负责人魏靖宇、吴伊格、孟秋慧,历史学院19级辩论队队长李喆璇、尤依然以及部分学院辩论队队长、辩论爱好者。本次比赛评委为奕言辩论社社长靳晓辉(19级物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奕言辩论社队长刘珊(19级药学院辩论队队长),19级生命与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代驾麒。

在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精彩而又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在对辩、自由辩、盘问等环节不断通过列举案例和提供数据将辩题一步步拆解和深入,积极证明己方观点,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双方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反方(三班1队)以3:6的比分获胜。反方二辩刘昱应成为本场最佳辩手。

84DC5

所谓辩论,绝非语言和修辞的表演,也不是强词夺理的争吵,辩者辨也,以辩为途,明辨事理。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这个辩题有了更深的思考,同时也对《民法典》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婚姻观也有了更深的感悟。法律的价值就是引导人们去做好的事,而不是单纯的惩戒坏的事。各位辩手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得到了成长。

至此,第六届“博雅杯”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感谢大家的支持。


上一条:历史学院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暨毓秀史学讲坛第86讲——区域抗战史研究的路向与关怀

下一条:历史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