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校调研看望慰问师生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历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校调研看望慰问师生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活动。正逢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支部党员针对王东峰书记对全校师生提出的四点希望,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畅谈学习感想,交流心得体会。

陈星博士认为王东峰书记专程到河北大学调研指导,令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争创双一流高校的信心决心、明确了方向思路。作为学生党员,要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要求,在“学深”、“悟透”、“讲清”、“见效”四方面下功夫,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思想背后一以贯之的道理,真切感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良好的学业成绩献礼河北大学百年华诞。

尹士超博士认为学习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四史”,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心里;要紧密对接国家时代发展需要,扩展自身知识结构,打磨专业技能,强化科研创新意识,加快学术成果产出,创新自我成才培育方式,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将来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要乘着河北大学冲刺“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努力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双一流”高校博士生的专业水准要求自己,做一流学问,写一流文章,强化科研选题与社会问题的深度融合,力争在我省的历史研究与教学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解决现实问题出谋划策。

“回望工商,百年学子心不改,永如初邂,利禄功名外。实事传承,齐志多澎湃,永不殆。复兴时代,大步向前迈。”高志勇博士感怀河大百年,填《点绛唇—河大百年感》一阙,抒发感想。表示作为河大学子,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员,应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河大老一辈先贤为榜样,坚持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汲取知识,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学习会上,全体博士生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百年既是里程牌,又是新起点。作为百年学府的河大学子,要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传统,践行“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服务祖国发展。

上一条:历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传承优良作风,服务群众办实事——历史学院学生第二支部新老生党员见面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