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节后廉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历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节后廉政第一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线上观看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廉鉴》纪录片共分为廉源之辨、治政之道、责实之律、修身之德、家国之情、兴衰之鉴六部分,通过借鉴我国历史上的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通过观看此廉政文化纪录片,支部党员们表示,该片以中华民族的兴衰历史为主线,展示了廉洁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贪污腐化的危害性。“廉则兴,贪则衰”,从严治党,才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律他人易、律自己难,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心灵得到洗涤净化的同时,对廉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仅要坚守做人的根本,更是要守护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清清爽爽的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需要久久为功。历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强化清正廉洁之德,筑牢拒腐防变之基,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历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扫雪除冰”党员活动

下一条:历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