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学院组织毕业生前往石家庄平山西柏坡开展毕业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2017年5月7日,河北大学历史学院2013级本科生在张殿清教授、李长银博士的带领下,前往石家庄市平山西柏坡纪念馆开展毕业实习实践活动。

西柏坡在中共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我党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此次毕业实习实践活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对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解说词进行调研、整理;二是通过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解放战争,引领革命的历程,感受共产党人在战争岁月的艰辛与不易,从而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考察期间,同学们认真参观并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且不时拍照,做笔记,收获良多。通过这次参观实习,大家体会到当年的共产党人,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为争取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的伟大情怀。让我们懂得今天的幸福、安乐的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实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扬西柏坡精神,为实现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奋斗。实习之后,同学们认真书写红色导游词,积极撰写实习报告,努力完成实习的后续工作。

上一条:2014级世界史专业学生赴国家博物馆和故宫参观展览

下一条:学院组织毕业生前往阜平城南庄革命纪念馆开展毕业实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