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学院与河北省文物研究所签署教学基地建设协议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6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教授率领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意、副院长肖红松、院长助理衣长春赶赴石家庄,与河北省文物研究所签署考古学教学科研合作协议。河北省文物局韩立森副局长、东方人类探源工程首席专家谢飞、省文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

河北省文物局韩立森副局长与康书生副校长共同为为“河北大学考古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并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们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有力推动河北省文博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历史学院李维意书记与省文研所所长李耀光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在河北省文物研究所建立“河北大学考古学教学科研基地”;互派专家开展学术交流、考古挖掘等活动;共同举办考古学学术会议;共同申报考古学田野发掘与各类科研项目。历史学院特聘教授谢飞先生对于河北大学考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是河北省最大的文物考古研究机构,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具有国家考古发掘团体领队资质的单位。河北大学与河北省文研所的合作,能够有力推动校地联动、资源互补和合创共赢,是河北大学深度介入河北省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支点,对于加强我省文物资源的科学整理、深入研究、多层次的开发与运用,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学院组织毕业生前往阜平城南庄革命纪念馆开展毕业实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历史学院赴秦皇岛市挂牌教学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