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历史学院赴秦皇岛市挂牌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历史学院赴秦皇岛市挂牌教学实习基地

2019年5月9日,历史学院肖红松院长一行赴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秦皇岛关里关外文化传播中心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商讨院地合作事宜。


9日上午,挂牌仪式在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举行。会议由秦皇岛方志办主任、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孙继胜主持。孙继胜主任向历史学院一行介绍了秦皇岛市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秦皇岛关里关外文化传播中心业务情况,以及秦皇岛市地域文化特色等内容。肖红松院长向秦皇岛市文史界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院地合作情况,衷心希望未来与秦皇岛市文史部门的合作取得突出成果。


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位于山海关古城东街右侧,是国家方志馆在全国设立的第一家分馆,收藏秦皇岛市及冀东、辽西、蒙东各市、县志书和地情书,全国沿海开放城市、沿海港口志书,山川、河流、寺观、旅游、养生、民俗等方面的志书。秦皇岛关里关外文化传播中心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该中心立足于秦皇岛市特殊的文化地理位置,以山海关内外、辽海走廊的历史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并注重开发历史文化的当代价值,具有良好的文化品牌效应。

这两个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历史学院实习实践教学资源,有助于推动学院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等学科本科和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开展和服务地方能力的提升。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院与河北省文物研究所签署教学基地建设协议

下一条:走进拒马河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拒马河考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