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业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业管理 > 正文

我校肖红松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第三批获资助人员名单及有关事宜的通知》(中博基字【2010】11号),我校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肖红松博士获得国家第三批获得特别资助,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资助的博士后,我省共2名博士后获得本次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于2008年正式启动,今年是第三批实施。特别资助是相对于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而言的一种新的资助方式,强调博士后的创新能力,通过优中选优,资助博士后群体中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对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在站博士后,通过中央财政给予每人一次性10万元资助经费。

我国的博士后制度是在李政道先生的倡议下,邓小平同志亲自决策建立的。二十多年来,我国设立了两千多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培养了三万多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流动站的集体努力下,我校的博士后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博士后工作整体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设有中国语言文学、光学工程、生物学、化学、历史学、教育学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站人数已达35人,目前在站人员29人。在基金资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共有12人获得各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其中1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2人获一等资助,6人获得二等资助,1人获三等资助,2人获河北省博士后科研基金择优资助。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上一条:索尼社长谈:大学应调整博士生培养

下一条:关于招聘2010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