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拓宽研究生求职渠道,提高就业质量,52日下午,我院于悦学楼407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董丽梅、副院长魏国栋出席会议,科研秘书杨涛、专职辅导员樊向前参加座谈会,2022届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由杨涛主持。

首先,杨涛老师从就业率、就业人数及就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同时解读了学校、学院相关就业政策,特别提及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岗位政策,并梳理出几个主要就业领域供大家参考。

其次,樊向前老师从当下的就业环境与就业趋势入手,结合自身及相关求职案例,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就业前期准备、择业观念及求职信息获取等关键环节的应对策略,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及各类公众号等就业信息渠道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接着,副院长魏国栋着重指出毕业阶段是个人发展的重要节点,大家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应认识到个人就业对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学院往届研究生的相关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就业中要拓宽择业视野,加强就业信息沟通,避免陷入求职误区;同时为同学们剖析了各类就业岗位的竞争形势,提醒大家要重视求职过程中简历投递、仪容仪表等细节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最后,董丽梅书记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合理预期,找准定位。在就业中要从个人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性格、优势、家庭环境等多重因素来选择职业;二是主动出击,先就业后择业。在正确认识严峻就业形势的同时,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念,增强信心、把握机会,在就业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动性。三是了解就业政策,用好就业平台。在国家就业政策的指导下,及时掌握岗位信息,把握就业主动。四是,学院全力以赴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要上下同心,全员参与,全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最后董书记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在座谈交流中,老师们对毕业生提出的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备考、面试及就业信息沟通等方面的困惑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上述内容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同时对同学们的积极分享求职经验给予鼓励。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增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也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求职和发展方向,同时推动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今后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积累了更为精准和有益的经验。


上一条:历史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历史学院研究生举办“锻炼不停歇,疫情不抑情”主题羽毛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