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持续解答研究生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疑问,历史学院于5月18日晚开展了线上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2019级研究生孙忠瑜作为主讲人,分享自己写作与发表论文的一些经验。会议由樊向前老师主持。

234E7

孙忠瑜以“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为题,先介绍了她个人发表论文的情况,再从为什么撰写学术论文、怎样撰写学术论文、怎么发表文章以及发表文章秉持的心态等四个方面对论文写作与发表进行了精彩的讲述。首先,孙忠瑜表示撰写学术文章是为学位论文铺路,在写的同时也可以锻炼文笔从而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接着,孙忠瑜介绍了论文写作技巧以及投稿相关事项,并且对论文各部分的写作给出了详尽的指导,从标题到摘要,从写作内容的注意事项到学术语言的运用,从投稿期刊、文章定位到注意审稿人的修改意见等,孙忠瑜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清晰了文章写作发表思路。最后,孙忠瑜建议同学们做好心理建设,不要过分自大,也切忌妄自菲薄,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认真学习,认真科研。同时,孙忠瑜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很有特色的人文社科公众号,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

13017

撰写学术论文是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的必要方式,也是检验研究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本次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与发表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与文章的发表提供了助力,对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的积累有重要意义,期待同学们早日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顺利发表。

D75C

上一条:名师面对面 | 历史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沙龙活动(一)

下一条:历史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