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毓秀史学讲坛第54讲:日(苏)俄领土纠纷问题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6月3日晚,应我院邀请,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凡教授在主楼1019室作了题为“日(苏)俄领土纠纷问题”的学术报告,我院世界史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李凡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国内关于日俄领土纠纷的研究现状,指出了该课题研究的复杂性与敏感性。随后,李教授梳理了日俄关于领土纠纷的历史渊源,重点讲述了二战后日苏间围绕北方四岛的谈判过程,就领土纠纷对两国外交关系的影响做了深入分析。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治学经验,肯定了历史学科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树立自信,劝勉世界史专业学生,学术研究要持之以恒。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见解独到。通过这场报告,大家对日俄北方领土纠纷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李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上一条:毓秀史学讲坛第55讲:汉墓的防盗与被盗

下一条:毓秀史学讲坛第53讲:从真实到虚妄——青铜图像中的上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