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毓秀史学讲坛第30讲:唐力行谈治学心得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4月26日,上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力行先生应邀在历史学院做了题为《唐力行谈治学心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学院副院长肖红松教授主持,历史学院及宋史研究中心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唐力行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生动地介绍了治学的心得体会。报告主要从三条主线进行论述,分别是徽学、区域比较、评弹的社会文化史。唐教授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具体讲解了多年以来学术研究的心得与体会。此次报告,使与会者对唐教授的人生经历有了深入了解,对徽学、区域比较和评弹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也有了系统认识。最后,唐教授就中国史的学术前景、学科研究等问题跟中国史的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者均感受益匪浅。

上一条:毓秀史学讲坛第34讲:重审中国历史上的官民关系

下一条:毓秀史学讲坛第29讲:在空间中理解时间:区域社会史的理念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