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雷锋在心中,志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三月是温暖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情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在学雷锋月即将结束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同志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为更好的鼓舞历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分队于2018年3月22日下午组织了“校史馆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石宇带队,历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鹏源、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分队全体成员、历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优秀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三时,首先由校史馆老师王二军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解读雷锋精神,讲授河北大学校史馆的前世今生与重要意义。随后,由校史馆讲解员韩静宇带领历史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馆,煌煌北国,巍巍工商,初始天津,岁徙保定,百年风云,英豪不止,育才燕赵,厚生裕民,而校史馆从南到北,三厅矗立,上下一方,史载百年。尽管参观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此次的参观活动,给予了历史学院的学子们对于河北大学更深的认识,同时使我们对身为河大学子的身份而无比自豪。

雷锋精神不仅在心中,更在具体的行动上。因此,在短暂的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历史学院的学子们发扬雷锋精神,将校史馆进行了深度的清扫,使原本就庄严的校史馆变得更加整洁而明亮。虽然,打扫工作不算轻松,但是同学们却乐此不疲,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体现,在当代河大学子身上的体现。在完成志愿活动后,石宇老师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她鼓舞学生们要积极响应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学院、为学校、更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全体人员在校史馆门口合影留念。

经此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后,我院学生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也增强了我院的集体凝聚力。学院以后将继续以行动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代代相传。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下一条:佳节又重阳,志愿关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