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佳节又重阳,志愿关老行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河北大学重阳关老联谊会成功举办

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黄叶暮,又是过重阳,志愿暖满堂,10月28日下午3时,历史学院志愿者分队和经济学院、化学学院、电信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护理学院等八个学院齐聚河北大学第三生活区共庆重阳节举办重阳敬老联谊会。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石宇老师和历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鹏源同学关注并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发扬中华敬老优良传统,彰显了志愿精神。

37.png

联谊会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展开。《当你老了》、《又唱浏阳河》完美贴合老年人的兴趣取向;健康知识演讲、书法表演更是引起在场老者的爱好共鸣;小品《扰民了您》通过幽默诙谐的对话,生动表现了大家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引人深思;乐器演奏《内蒙风情》、《陈隋古音》形式多样,创意独特的文艺表现形式,使得表演者与观众进行了精心的互动,给老人们带去惊喜。在精彩的节目中,历史学院志愿者组织的朗诵 《礼运大同篇》、京剧《春闺梦》更是得到了老人们广泛的好评。

38.png

在文艺汇演中期,因天气变化,考虑到老年人身体情况,场地由室外转向室内。在志愿者紧张有序地安排中,热烈的气氛并没有褪去。“杯子舞”使人耳目一新,引起在场者喝彩叫好,在歌曲《春暖花开》的浓浓暖意中,九九重阳节活动完美落幕。

自2008年始至今,历史学院已经是第九年举办这样的活动,今年在组织上联合九个学院,扩大规模又和九九重阳之意,场内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与老者欣慰的笑脸映衬,呈现一派和谐的场面。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雷锋在心中,志愿在行动

下一条:重阳关老 温暖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