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师生党员赴石家庄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言,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洗涤心灵。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师生党员于2017年5月7日,赴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张殿清教授、李长银博士、团委书记石宇老师以及孟兆、黄韶海等多名党员。

45.png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对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解说词进行调研、整理;二是通过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解放战争,引领革命的历程,感受共产党人在战争岁月的艰辛与不易,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成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党中央旧址、西柏坡红色教育展馆等地,在实践中,同学们不仅对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情况以及党中央的政策制度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极大丰富了专业知识,而且在参观期间将绿色环保行动融入实践中,保护旅游景点的环境不受污染。这次参观给队员们印象最深的是党中央旧址,狭小的院落,低矮的土房,几支笔,几本书,一张床,一盏油灯。党中央领导人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指挥了三大战役,完成了筹建新中国的准备工作。在这里,队员们感受最深的是党中央领导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体会到的是革命烈士为真理而献身的伟大精神,感悟到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两个务必”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我,领导全国人民为建设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努力。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成果颇丰,成员们认真撰写红色导游词和调研报告,努力完成活动的后续工作,从而实现了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双方面的升华。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珍惜幸福生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求真务实,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展实践之成果,扬求知之风气

下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