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展实践之成果,扬求知之风气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展实践之成果,扬求知之风气

—历史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图片成果展揭牌仪式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为行实践之路,扬求知之风,2018年1月4日上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图片成果展揭牌仪式”于主楼广场举行。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意教授,河北大学团委书记梁巍教授,河北大学团委王芝老师,历史学院石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寒暑期社会实践图片成果展揭牌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石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我院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我院实践队在河北地区开展探寻“家风、家谱、家族记忆”的文化之旅,也曾前往雄县宋辽古战道、鹰爪王陈子正故居、圈头村音乐会传承基地以及有200多年历史的五印浮图塔等进行雄安地区“水文化调研”,挖掘历史遗迹、记录文化传承。

随后,李维意书记回忆大学时光,结合自身经验,谈到了社会实践是一个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更是一个学生走向社会必不可少的一步,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实践求真知的重要性。随后,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李维意书记,河北大学校团委梁巍书记,河北大学团委王芝老师为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队员佩戴绶带,红色的绶带不仅代表着对实践队员个人实践成果的期许,更是鼓励我们要秉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精神。红色的幕布被拉开,一个个由实践获取的真知外化为图片映入眼帘,向师生传播着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这些成果的取得与我院实践队员的辛勤实践,踏实肯干分不开,更是河北大学重实践,求真知的结果。最后,志愿者引领观众参观图片展,并一一介绍每幅图片背后的故事。

寒暑期社会实践图片成果展揭牌仪式到此落下帷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通过本次寒暑期社会实践图片成果展的举办,会鼓励更多学生走实践之路,传求知之风,乐于实践,敢于实践,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追寻旧时光阴,实践无悔青春

下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师生党员赴石家庄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