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知识服务社会 热情谱写青春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挖掘隆化县的历史资源,将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2016年7月16日,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组织了以“隆化县历史文化融入旅游产业的调查与研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成立由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意教授带队,师生共20余人的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承德市隆化县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1.png

这次社会实践践行史学致用人才互动培养模式,运用史学专业知识技能开展实践活动,服务社会。历史学院与隆化民族博物馆合作举办了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建立了历史学院学生在隆化县长期社会实践的活动基地。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历史文化挖掘”小分队队员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隆化县民族博物馆,就隆化县历史为文化与文物资源展开访谈,深刻认识到了隆化县北魏辽金时期的历史文化价值;考察了正在考古挖掘中的辽代古墓,认真倾听博物馆馆长对隆化县辽墓考古发掘的讲解;参观了董存瑞烈士陵园,瞻仰英雄风采,重温红色记忆,在董存瑞纪念碑下宣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访谈调研中,“历史文化挖掘”小分队的成员们逐步认识到隆化县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小分队致力于将当地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通过北魏辽金历史资源的整合与民族特色民俗活动的保护利用,使文化融入旅游,成为地方经济的助力,推动隆化的发展。

42.png

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以对隆化县历史文化的挖掘利用为契机,将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结合,志愿服务社会,弘扬奉献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有效提高了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增强了服务社会和群众的意识。

上一条: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雄安

下一条: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